Sunday, April 11, 2010

It's complicated (爱,找麻烦)

| |


今天刚刚看了一部戏,  It's Complicated (爱, 找麻烦)故事敘述一位餐廳老闆珍妮(梅莉史翠普 飾)是3個孩子的媽,結婚20年卻因為前夫傑克(亞歷鮑德溫 飾)頻頻外遇而以離婚收場,雖然感情空窗已久,但她生活充實,事業也很順利,因為裝修房子而認識了單身的室內設計師-亞當(史提夫馬丁 飾),讓她的感情世界開始有了不錯的進展。 

她與離婚10年的前夫傑克始終保持還不錯的關係。這一天,當他們結伴離開小鎮去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竟一時天雷勾動地火,讓離婚的兩人關係變得複雜起來。已經再婚的前夫屢屢向她示愛,亞當也繼續展開猛烈追求,複雜的四角習題剪不斷理還亂,珍妮到底該選擇哪一邊?


我看了过后觉得这是一部非常棒的戏,因为它反映了大人们错综复杂的感情生活.虽然剧中的男女主角都是老人,但他们的演技实在非常的赞!而且,戏里面的笑料蛮多的,的确是一部轻松但感性的一部好戏. 从戏里面我可以感觉到其实在现实生活中, 每个人都会像戏里面的女主角一样陷入一霎那的感觉而不可自拔的一再犯错. 因为感情本来就是难以理解的. 由于前夫的调情, 女主角无法控制的和他发生了性关系. 而且不止一次. 这也许就是久旱逢甘露的一种情感表现. 女主角甚至还觉得她和他前夫前缘未了, 和幻想能和他再续前缘. 而男主角也觉得是如此. 但事与愿违, 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他们至所以能有如此的感觉和幻想是因为"偷"的感觉! 前妻变了男主角偷情的对象, 这令男主角产生了错觉他还是爱他的前妻的. 但, 事实是女主角10年没享受过性爱了, 和男主角也因为无法满足年青的现任妻子, 再加上"偷"的刺激感觉,所以他们的关系才会复杂起来。这正是完全反映一句话的意识 “妻不如妾,妾不如婢,婢不如偷”。 但,虽然 “偷” 的感觉非常的棒,确是短暂的。美好的刺激时光,过了云烟之后,就会消失了。所以,我想最后女主角选了室內設計師-亞當,就是因为只有他才能真正给她所需要的爱,真正的成为她一辈子精神上的伴侣。看了这部戏过后,我对爱有更深一层的领悟了,我极力推荐你们也应该看一看!以下是预告片,大家就看看过瘾下吧。。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