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 |



最近刚刚看了一部卡通戏 -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故事是叙述在某一个小岛上住着一群屠龙的部族 - Viking.一直以来他们的 村落都是受到龙的来袭,抢走他们的食物,所以也就造就了他们每次看到龙的来临,就会见一只,杀一只.因此,这个部族的人个个都练成了强碩的体魄,以便能对抗龙的袭击. 然而戏里面的男主角,也就部族里领导人的儿子,确是个体格较小的人,所以整个部族的人都认为他是根本没能力屠龙的人而边缘化他.这位男主角就叫做Hiccup. 虽然部族的人都认为他没能力屠龙但Hiccup从来都没放弃要证明自己也有如此的能力. 在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Hiccup成功射下了一只他们viking从来都未看过的 night fury dragon。当Hiccup尝试向大家宣布的时候,却没有人愿意相信他。这个时候,Hiccup 的父亲带领了部族里所有的 viking 的精英前去寻找龙的老巢想要完全解决一直以来的龙患。而Hiccup也在这个时候必须接受屠龙的特训。但Hiccup自从接触了被他射下的龙night fury之后,他对龙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并和龙建立了微妙的关系。Hiccup 也为night fury取名为 toothless。原本在屠龙的训练营,根本没人尊敬Hiccup,也没人认为Hiccup能通过训练营。但由于Hiccup在和toothless相处的整个过程已经完全了解了龙的整个习性。更发觉到其实他们viking一直以来都对龙有强烈的误解。故事的最后,Hiccup 终于成功地改变 viking 人对龙的误解而使到viking人也能和龙和睦相处并一起消灭龙和viking的敌人,超级大爆龙。一战过后,龙最后变成了viking人的宠物,而故事也以完美的结局结束。


看了这部戏过后,我有很深的感触。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发生很多的误解。就如viking人对龙的误解而一直以屠龙未目标。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我们未对整件事情的发生深入了解,就先入为主做自己的判断。而往往我们错误的判断,却会不知觉的伤害了他人。戏里面的 Hiccup 由于存着一颗善良的心而不忍心杀害 toothless 而和它成为了好搭档并建立了彼此之前真挚的感情。这是非常的感动人心的。看了这部戏之后,我领悟到一个道理,有时候我们所想象的,并不完全是真正的事实来的。在还没有真正去了解的时候,千万不可以有先入为主的判断。还有,往往我们认为是我们的敌人,也可能是我们最好的朋友。试想想,如果没有我们所认为的敌人存在,我们会一直不停的加强自己吗?有时候,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也从这一部戏里面看到了。Hiccup 成功的克服自己胆小的性格,超越对龙的恐惧而和龙成为了生死至交也教导了我们不要因为恐惧而停止我们应该做的事情。只要你克服了恐惧,就没有什么事不可能的了。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这一部戏真的是一部非常好,非常棒的真面教材电影。老少咸宜,还没看的你们,一定要去看。已经有孩子的你们,更加要带你们的儿女去看。我保证你一定可以以此电影来教导,来激励你的孩子拥有正面的思想。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介绍,我想我孩子会不感兴趣。因为她们篇爱有歌唱节目的卡通片。谢谢你的介绍。。

    你可以把留言格式换去pop up window吗? (就像我家的哪样).这个格式我很难留言。不好意思。。我很巴闭,诸多要求:0)

    ReplyDelete
  2. 我不知道怎样换哦。。你可以教我吗?

    ReplyDelete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