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变得更好了吗?

| |

以前的我是一个令人又敬又畏的一个领导。这是因为在我旗下的员工几乎在工作上是忙到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更加不用讲是私人时间。这全都是因为我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一个领导。我的心里面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做到全公司第一,而且还要以超人的业绩取胜。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理会我的下属的感受,我只是觉得只要他们能月入丰厚,他们就会感激我,感谢我。不过,我的想法错了。他们不但一点也不感激我,甚至在背后说谁跟了我,就注定要受苦。因为我是一个不近人情的领导,是冷血的,一点休息的时间也不会给下属,根本就是为了自己而累死人的。对于这个指责,我真的觉得很委屈 :( 为什么呢?我也是和他们一样没得休息,他们做几个小时,我也是。为了让他们赚到丰厚的收入,我牺牲了我的休息时间,牺牲了和家人的欢乐时光,对他们更是虚寒问暖。最后他们赚了钱,我却得到一个冷血的封号,太伤人了,不是吗?

现在的我,是一个善解人意的领导。我不再积极的推我的下属到达最高的业绩。不想以前那样,我会逼我的下属不停的工作,积极地工作,如果不能到达最高业绩,就没有资格休息。现在的我比较顺着他们的意识,只要他们没有那个自动的心要赚很多的钱,我都不会逼他们。但是,我会通过各种的管道来慢慢的引导他们自动自发。虽然如此的做法比较的到下属的欢心,但到达最高业绩的时间却拉长了。有时候甚至无法到达,然道这就是通融的代价吗?有时候我真的问我自己,我如此的变化,真的比较好了吗?我的下属没有了工作的压力,也比较喜欢我了,但是却赚比较少钱了,自身的自我升级,进度也比较慢了!然道这样的情况对他们来讲,真的比较好吗?

其实我应该听我的师傅说的一句话,“如果你要成为一个一直往上爬的领导,那你就注定要越来越寂寞”。但我不喜欢寂寞,我喜欢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我想这就是令我的领导路程遇到瓶颈的原因吧?好了,我想我应该不要想太多了,就做我应该做的。无论怎样的变化,只要不伤害到人和帮到人,就可以了,不是吗?

嗯,把心里面困惑的写出来了,觉得比较舒服了。。哈哈:)

1 comment:

  1. 哟~来你家坐坐咯!
    不是每个人的想法一样,有天他们会明白你的苦心。
    好好加油哦~

    ReplyDelete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