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10

我的爱的诠释

| |




愛是什麼東西呢?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吧?很多人認為只要彼此對對方有好感,就可以愛在一起了。也應如此,好多人都選擇了錯誤的對象來愛。山盟海誓已不復在,有的只是一群的痴男怨女。
其實愛真的是一種很複雜的東西,有人為愛要生要死,有的人卻對愛不屑一顧。這都是因為許多人都沉溺在情慾之中,根本不明白愛的真理。那麼愛的真理又是如何呢?我覺得, 愛不是佔有,愛不能計較,愛不能施捨,愛不能勉強,愛不能同情,愛不能盲目,愛不能遷就,愛不能瘋狂,愛不能吝嗇,愛不能馬虎,愛不能膽小愛。 。好多不能,但我現在沒想到。 。哈哈。 。 。

愛不能佔有 
這話怎麼說呢?如果你的佔有欲很強,你根本不是真的愛一個人。因為,你會因為你的佔有欲而產生不甘願的情況。也就因為你的不甘願,就算你不愛那個人,你也不會放過那個人。而這種就叫做自私,和不懂愛的人。其實,愛一人,就算你沒擁有她,只要你看到他得到幸福,你也會覺得很開心的。就算你沒佔有他,你也會永遠的愛護她,祝福她的。如你不能做到,你就是不懂什麼是愛。


愛不能計較 
愛情絕對不能做比較。如你喜歡將你的愛情做比較,那你,也是不懂愛的人。你只不過為了你自己著想而已。你的虛榮心,令你無法了解什麼是愛。而愛對你來講,只不過是一種你拿來炫耀的東西罷了。還有,如你真的愛一個人,不能計較他的任何東西,而是應該時時刻刻都是最支持他的人。無論她變得如何,只要沒傷害到你,都應該永遠都是他的支持者。而不是斤斤計較。 。


愛不能施捨 
愛情呢絕對不能施捨。因為施捨的愛情不是真愛。你愛她只不過是因為同情她,但你的心裡面,他絕對不是你的唯一。如果,你對一段感情是抱著施捨的態度,無論對誰,都是不公平的。往往情殺案就是因為施捨愛而造成的。所以呢,愛絕對不能施捨,如你要施捨,那你就不要愛。 。 。
愛不能勉強 
勉強的愛,是絕對沒有幸福的。試想想,假如一個人勉強和你在一起,你們根本就是同床異夢,又有什麼幸福可言呢?勉強的愛,只會造成許多的痛苦,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快樂的。堅持到底去愛一個人是好事,但如果錯愛,就不是一件好事了。勉強的愛,彼此的心靈都會受傷害,又何必執迷不悟呢?


愛不能同情 
這世上有些人是心軟的。當他們看到一些對他們痴心有好對他們好倒離譜的人,往往他們基於同情他們而和他們在一起。這一份同情的愛,雖然不傷大雅,但,他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但你又和她在一起,這不是很自私嗎?而且,你對她可說是利用他的真情,這樣好嗎?也許你覺得好,但,我覺得這很不對。 。


愛不能盲目 
盲目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的開始。好多人,都寧願去愛他們不該愛的人。雖然,這也許是所謂的真愛,但,卻是愚蠢的愛。盲目的去追求愛,受傷害只有自己。你也許可以盲目的去愛她,但,你要懂得如何愛。而不是因為愛她,而他就能為所欲為。你這樣不是愛她,而是變成害她。所以呢,愛雖然浪漫,但,卻要理智,唯有理智,這份愛才能妥善經營,天長地久呀。盲目去愛,得到的只有曾經擁有,只有傷害。也因盲目,才會造成“愛都是開始很美麗,結束都沒道理”


愛不能遷就 
愛一個人呢,你不能時時都只是遷就他。愛不能遷就,如果你愛她,你必須接受他的一切,不是包含,不是遷就,而是接受它,喜歡它。當然,如果對方的所為不是正途,就不能接受。但,如果只是對方的小毛病,就必須誠意接受,喜歡他的那些小缺點。畢竟,人不是10全10美嘛,不是嗎?如果,你只懂得遷就,你會活得很辛苦,兩人之間的裂縫,就會越來越大。爆發時,就不可收拾了。 。 。


愛不能瘋狂 
如果你愛個人愛到瘋狂,你就會做出一些失去理智的事情。而通常失去理智的事情,都會傷害到對方。如果愛一個人,就要做出瘋狂的行為,那麼,這世界就會失去秩序了。如你愛一個人愛到瘋狂,我很肯定你所做的東西,都是令到對方反感。也因如此,一段美好的感情,也就會提前結束了。


愛不能吝嗇 
如你愛一個人,你就不能吝嗇!毫無保留得去愛那個人,才是愛的經典。但,決不能錯愛。雖然有點矛盾,但,如果兩個人要愛到轟轟烈烈,就不能吝嗇。如果一直都對對方有所保留,這一份愛,不會精彩,也不會有回味。但,絕對不是叫你瘋狂去愛,只是叫你不能對你所愛的人,處處計較,不肯付出。如果愛一個人,肯定要有相等的回報,這就不是愛了,而是交易,不是嗎?


愛不能馬虎 
馬馬虎虎地去愛一個人,叫做不理智。現在有許多人,隨隨便便就接受人,這根本就是對愛的一種侮辱。他們把愛當作遊戲,他們把愛當作是心靈代替品,他們把愛當作是一種日常用品。馬虎的去愛,然後草率的結束,然後又馬虎的去愛另一個。你們覺得這樣馬虎的愛,是愛嗎?


愛不能膽小 
當你遇到你心目中愛的對象,你就必須大膽的去向那個人表白。扭扭捏捏的性格,就不配去愛人。膽小的你,不但不會得到上天的同情,反而會失去許多的良緣。愛,真的需要勇氣。沒有勇氣,許多的流言蜚語會令你打退堂鼓。但,有勇氣的你,一定會得到對方的眼神肯定。而,你這份的勇氣,就會令到你的愛有意義了。也因為你的勇氣,令你相信會和對方在一起。而,這一份的相信,令你的愛就有了結果。相信我,只要相信,夢想就能成真。
“願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