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10

生活,为了什么?

| |

我们每天努力的工作都是为了得到更加富裕的生活。所以,很多人废寝忘食的工作都是为了追求更多的钱或是事业的升迁。也因如此,当我们想加快成功的脚步的时候,往往我们都会不择手段的去达到目的或累垮了自己的身体!其实我们这么做值得吗?对于值不值得,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吧?也许我们的生活里真的必须如此的做,但如果我们回头想一想,看一看,或许我们又会觉得其实我们不需要做到如此的!这也就是人的矛盾吧?

我曾经听说过一句话,我们的生活里钱不用多,够用就好!盲目的追求金钱,只会让你失去了自我的堕入了欲望不断提高的深渊!这是因为当你有了100万,你就想要1000万!无止境的追求,是会让你忽略了生活中其他也很重要的东西!可是,既然够用就好,那么多少钱才叫做够用呢?这也很矛盾吧,不是吗?还有,如果我们不追求的话,岂不是变成了游手好闲,不积极的懒惰人士吗?一旦我们追求了,就很难控制自己不不断的追求下去了,不是吗?我想我的种种的问号,就只有世外高人才能指引我了!

撇开物质,人的生活里不可缺少就是关系!所以爱情,亲情,友情,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但,物极必反的道理却是时常发生在以上的3种关系里。要得到爱情,亲情和友情关系里的均衡,真的非常难的!这是因为人性是非常的脆弱的,根本不堪一击!只要稍微的挑拨离间,就可破坏两者之间建立已久的关系。而当关系进行到极端的时候,也就是悲剧的发生了。我想出家人一定要六亲不认,四大皆空,就是因为如果还有个人情感,就无法悟道了!只要你还是在周旋在爱情,亲情和友情里,就无法六根清净,专注的参悟佛法了!不过如果我们的生活里没有了爱情,亲情和友情,那么这世界还有何乐趣可言呢?

佛家说得没错,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要赎罪的!所以我们的生活里充满了生老病死,喜怒哀乐。唯有脱离了轮回之苦,才能前往极乐世界。但是,既然来到了这个世界,就不要想那么多了,让自己快乐的生活下去,才是正道,不是吗?整天担心度日,又何苦呢?最重要的是,既然我们的父母已经把我们生下来了,我们就要学会怎样好好的活下去!只要拥有大爱的精神,我想有一天我们也一定能在这个世界建立属于我们的极乐空间的!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