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如此的态度,对吗?

| |

以前的人呢,可以为了国家,为了公司,抛头颅,洒热血,那种情操,我想在现今的社会,已经绝迹了吧?这是为什么呢?也许以前没有 PS2,没有 i phone,没有facebook,所以他们的寄托就在建功立业。而现代的人呢?上班的时候,已经在想着几点下班了?


好多人都觉得打份工罢了,不需要太认真的。他会有如此的想法是因为他们为了工作,为了日常消费,玩乐而工作。个个都是月光族,也就是月底就花光光的族群。他们没有目标,没有理想,没有方向。脑子里想的就是希望钱会从天上掉下来。也向往不用付出,就会有收获的事物。因此,你可以看到现代的人,一年里可以换4到5份工。个个都抱着东家不成打西家的思想。就算因为是无法到达业绩目标而被辞退,也不会认为是自己的错,而是埋怨是环境的错,市场的错,上司的错,公司的错,家人的错,朋友的错,就一定不会是自己的错的。更糟糕的是,失业没钱的时候,借钱就可以了。而且,借了又不还。但,他们还是会很理直气壮地说,不是他的错。如此的态度,真的对吗?

人家说,做好现在,才有未来。但,现在好多人不知没做好现在,更加是不懂,也不理什么是未来。反正没钱了,就回家拿咯,要不然就是借咯。如此的态度,还有未来吗?以前的人借了钱,非常非常努力的做工还钱。现在的人,借了钱,非常非常努力的想着下一个要向谁借钱,要用什么故事去借钱。试想想,如果真的这样,你的一生还会有光彩吗? 


态度决定一切,如果我们还是认为以上的态度都是没有错的,那么我们的家庭就肯定没有了幸福了。而我们的国家也没有了希望了。我们是时候好好的想一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态度是不是正确了,不是吗?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