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情绪

| |

今天的我,原本是休假。然而有些公事要处理,所以,虽然休假,我也得回去公司处理一些事情。由于现处于一个全新的环境,凡事都的步步为营,稍有差池,就会跌入深渊了。因而我不得不比任何人更加努力,更加的付出。也许就是这样,人也变得比较有情绪了。

虽然今天有些公事要办,但,因为答应了人家去klcc帮忙选择新的电话号码。所以,就算我再忙,我也会履行承诺。因此,我也冲忙的赶去了哪儿,也就没时间吃午饭了。在哪儿差不多花了两小时。而在这两小时里,人家并没有发现到忽视了我的感受。从头到尾,她也讲了几乎两个小时的电话。根本对我的存在漠不关心呀。而我的肚子,真的是非常饿了。但,我还是能控制自己。然而,当已经成功完成了,人家却因为一点小问题,又要重新整过。又要我继续等。这时候的我,情绪也就失控了。为了不再当场发脾气,我也只好走开,让自己的情绪冷静下来。也许我们胖子饿的时候,情绪也就比较容易失控吧?

原本以为人家至少会有点歉意,但,事与愿违,人家不但没有一点歉意,反而责备如果我没空的话就不要来。甚至怒骂我发什么神经?奇怪了,冷静下来,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不发脾气,反而是发神经了?? 然道,大吵大闹,才是正常的吗?每一个人都有情绪,不是吗?而我用自己的方式来舒缓我的情绪上升,也有错吗?

唉。。:( 拥有七情六欲的人,的确是天下万物中最有烦恼的生物。情绪左右了看事情的方向。情绪也造成了许多的误解。情绪也搞砸了许多东西。情绪更加把很简单的东西变成复杂。

在这一件事,也许我是有点情绪化了。然而,对方也不是情绪化了吗?总而言之,只要情绪来了,无论你是发脾气,还是你选择冷静。都会是错的。然而,又有谁能没有情绪呢?

IQ,FQ 都是现在的人一直追求的东西。不过,我倒觉得现在最需要去学习的,反而是EQ!也就是情绪智商!有了情绪智商,你就能把理性和感性平衡处理。不会有任何的偏差。这样,就再也没有什么人生中的问题可以难倒你了。你也就不会生气,不会悲伤,不会失望,不会失去控制,不会急躁,不会失去方寸等等。。我想,我也该学习下情绪智商,然后学成之后,再慢慢的感化和教导我身边人也拥有情绪智商。那么,创立一个理想国度,一个开心的community,也就指日可待了! 

2 comments:

  1. 或許你可以告訴他你的處境。。
    有話應該要說出來的。。

    ReplyDelete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