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政府征收信用卡税

| |

马来西亚2010年新经济预算案纳入了一个令举国轰动的一项提案 - 征收信用卡税。2010年1月1日起,所有持卡者要为母卡和附属卡各缴付 RM50 和 RM25的信用卡税。在政府的立场上,这也许这是一项利民的政策。也是一项控制各个银行机构无法滥发信用卡给市场消费者。更是一项替国家增加税收的好政策。但这一项政策,却引起了广大的回响。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在短短的几年里,我国持卡者狂增至 1100 万。这全都是因为各大小银行极力的推出不同的促销活动,更加推出了许多不同的优惠给持卡者。从以前的免1年年费到现在的终生免年费,甚至还推出了持卡者只要用卡消费,就可以得到现金回扣。种种的优惠,是各个银行付出了多少心血,投资了多少的资金在里面。试想想,如果因为这一项政策而燃起了退卡的热潮,对各个银行影响是如何的大?还有,我国拥有超过5000个来自于各个银行或银行代理的信用卡销售者,政府的这一项政策将要影响多少人的生计?如果退卡的热潮爆发,各个银行将会讨回或停止发佣金给信用卡销售者。这将造成多少信用卡销售者的生活苦不堪言!如果无法销售,他们甚至会失去这一份工作。至于银行方面也会因为退卡热潮而面对巨大的损失。这全都因为发一张卡的成本,平均起来至少超过RM250.也基于发卡的成本大,银行根本无法在短期里从发卡得到盈利。如果再加上突然退卡的热潮,间中的庞大损失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如果银行要防止退卡的热潮,那么就得付出更大的资金。因此,银行为了维持成本的均衡,也只好开源节流,控制各管道的开支,以便凑集足够的资金。而首先被开刀的,肯定是先锋的销售队伍。支付给他们的佣金制度,将会大幅度的调整。

政府征收信用卡税的政策,真的利民吗?大家心里有数吧?现金的经济状况已造成许多人的现金有限而必须赖于信用卡来维持开支。但,这一项政策非但无法刺激经济发展,反而增加了中收入者的生活负担。反对此项政策的浪潮,也渐渐掀起了 !政府是不是应该听听民声,检讨下此项政策呢?好了,不多写了,大家看看以下由 the star 拍摄的反对信用卡税的press conference  吧。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