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新年后感言

| |


转眼间新年即将要过去了,心里面真的有点不舍.也许新年对好多人来讲是个休息的好日子,但我却觉得新年是一个把大家团聚在一起的好日子.我爸爸对我说过一句话,我觉得真的很有意识.他说: "过年过节, 就是要一家团圆!之前就算是彼此之间有任何的误解,纠纷,都应该在这一天里化干戈为玉帛,大家和和气气,开开心心的一起过节!" 看吧,我们的华人文化就是那么的棒. 宽心待人, 一向都是我们华裔子弟的美德,希望我们都能世世代代把这个美德给发扬下去.


我对于新年有种矛盾的想法.有时候我不喜欢过年,因为过年要花好多的钱.但,另一方面我又很喜欢过年,因为过年那种热闹的情景,是平常日子不可能出现的.我们家真的好热闹.尤其是在年初二的时候,我的所有叔叔婶婶们,姑姑姑丈们,外甥内甥们,堂哥姐弟妹们, 表哥姐弟妹们, 堂表姐夫妹夫们, 堂表嫂们,爷爷奶奶都会欢聚一堂,共庆华人农历新年.而我们也会在这一天里安排一个特别节目 - 财神爷来到我们家! 那种欢笑声,喝彩声的开心情景,唯有你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得到喜悦! 最高潮的阶段就是在财神爷派红包的时刻. 大人小孩都争先恐后的向财神拿红包. 不同的是,小孩想要拿到红包和糖果. 而大人却想要向财神爷拿红字红包和大小元宝金币,希望能得到财神爷眷顾,发个新年财!


新年即将要落幕了,然而新年里的种种喜悦,美好回忆会永远深藏在我的心中. 偶尔回忆时,一定还是发出会心的微笑.我希望我们这一个团结,欢愉的大家族能永远的,世世代代的发扬下去.让我们张家,张永隆的家族如此的美好传统文化能传承于我们张家的子子孙孙! 


财神到我家咯..... 


财神派红包,大家都向前抢咯...

财神赐元宝给有财运人... 

爷爷代表全家族接纳财神赐给张家的财宝

0 comments:

top

Post a Comment

我的访客

我的时空

我的气候

我的介绍

My photo
对生命充满希望,充满想象,也不断的追求理想生活,绝对活出自己的。。那就是我. 还有, 我最喜欢的一席经典的名句就是 -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广告

我的留言

我的分类

我的推荐

我的推荐

Malaysian Chinese Bloggers

我的搜寻